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弘扬正能量,共同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1: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倡导广大团员青年严格服从学校党委防疫工作安排,增强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弘扬正能量,共同战疫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学习知识控疫情。团支部利用微信群、QQ群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防控疫情知识线上问卷调查,了解各位同学现阶段的基本状况及对新型冠状病毒及其防护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团员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图为Y171601团支部调查问卷部分截图

争当文明志愿者。团员青年主动站在一线,积极参与当地乡镇、社区党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Y181601团支部成员王军御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家庭所在地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和社区管理,受到了社区和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图为Y181601团支部成员王军御同学服务社区图片

共同抗疫话祝福。团支部成员纷纷采用手写祝福、录视频等形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勇士和为疫情默默奉献的可爱之人致敬,并送上诚挚的祝福,祈愿疫情之霾早日散去。

图为Y191601团支部及Y181601团支部成员祝福文字及视频图片

陪伴家人叙亲情。“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同学们在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的这些日子里,积极承担家务,为家人做上一顿简单的饭菜,与父母共叙亲情佳话,陪伴他们共度此次难关。

图为Y181601团支部成员成果展示

病毒无情,人有大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院团委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履行青春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