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柏树林下”辅导员工作室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5: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踏着秋日的清凉,“柏树林下”辅导员工作室的老师们迎新的忙碌中于2019年9月12日在诚学楼216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工作部署会。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老师莅临本次会议,她对工作室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同时了解工作室的基本构架、工作进程,并对工作室的基础建设提出一定的建议。任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提出,要充分发挥“柏树林下”工作室的职能,积极钻研、拓展工作内容,有效的助学生成长,教师幸福。学院也将在能力范围内给予最大的帮助来支持工作室的发展。

随后,工作室老师就本学期工作重点展开讨论,工作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大学生实用心理学课件制作,要贯彻把握细节、突出重点、学生喜爱、教师易懂四个方面进行;二、学生队伍建设要以学生心理联络员、信息员两支队伍为抓手,做好线上线下培训工作;三、确定本学期的读书会主题与朋辈督导方向;四、深入学习,提升科研能力和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秋,是收获的季节,“柏树林下”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不到一年以来,工作室成员成功申报省级以上课题四项,完成新的大学生实用心理学讲义,对8个学院的心理联络员、信息员进行微课线上培训等,新学期,工作室将继续砥砺前行,在心理课程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教师工作和科研水平提升方面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