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梁君飞在Cell子刊iScience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10:12    作者:    来源:科研与学科建设科     点击率: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梁君飞在国际著名期刊iScience上发表题为:“Ultra-High Areal Capacity Realized in Three-Dimensional Holey Graphene/SnO2 Composite Anodes”的研究论文。该项研究由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完成。我校青年教师梁君飞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中北大学为通信作者单位。

锂离子电池是电动汽车和便携式移动电子设备最主要的能量来源。较低的能量密度是制约当前锂离子电池发展的最大瓶颈。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离不开电极材料制备技术的进步。纳米结构电极材料在锂离子电池的应用中展现出非凡的潜力,但目前纳米结构电极材料仅能在1 mg/cm2左右的低负载量条件下表现出优异的性能,而在低载量的情况下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很低,实际商用锂离子电池所需的负载量至少为10 mg/cm2。提高电极材料的负载量可以有效提升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但是负载量的提高会显著影响电极材料内部离子和电子的传输,引起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的显著下降。为了满足实际应用需求,该研究设计了一种具三维多孔结构的碳基复合材料电极,可在商用水平载量的条件下可以实现14.5 mAh/cm2的超高面积容量,能量密度远远大于商用和所有已报道的电极材料。同时,所开发的电极材料还具有能快速充放电和长循环稳定性的特征。

          

Cell期刊是与ScienceNature并列的世界三大主刊之一,Cell目前有四大子刊,分别是iScienceJouleMatterChem iScience主要关注能源、材料、物理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和跨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收录了领域内最前沿的优秀论文。

全文链接:

https://www.cell.com/iscience/fulltext/S2589-0042(19)30303-7